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毕业生风采 >> 正文

云程发轫 鹏霄万里:我校隆重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01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31日上午,保定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采用主会场、分会场结合线上直播的形式举行。校领导胡连利、韩会玲、刘清波、张晓梅、汤志江、徐景星、马丽娟、孙斌、赵其国,学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二级学院负责同志,毕业生代表在主会场参加典礼。各二级学院部分负责同志、教师代表、毕业生家长代表、用人单位代表和4200余名毕业生在各二级学院分会场及“云端”参加典礼。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党委副书记、校长韩会玲深情致辞,为毕业生们讲了大学“最后一课”。她诚挚地说:“这些天,每当看见大家在校园里拍照留念,用镜头深情记录着与母校、与师友相处相知的点点滴滴,心中便感慨万千,美好的年华、美好的你们,美好的校园为大家送去美好的祝福。灿烂的阳光、青春的倩影和校园的草木亭廊、池林花树交相映衬,成为校园毕业季最隽永、最难忘的风景。”

面对毕业生即将开启的崭新征程,韩会玲提出五点希望: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青年,始终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努力成为新时代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青年,保持独立学习和终身学习的志趣,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如饥似渴学习知识,继续在社会大课堂里不断汲取养分、提升自我,练就真本事、硬功夫,努力成为行业骨干、创新能手,以勤奋之笔、学习之能精心雕琢无悔人生;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青年,努力抓住每一次机遇,迎接每一个挑战,勇敢面对各种大风大浪,在搏击风浪中强壮筋骨、增强本领;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青年,坚守执着奋斗的心态,保持对事业的初心与热爱,脚踏实地走好人生每一步,不断用奋斗让自己在突破自我、实现自我中蛹化成蝶,在高速发展的5G时代,跑出属于自己的加速度;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青年,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母校会永远关注、期待你们的成就,也愿意分担你们的困难和烦恼。无论何时,母校的大门都向你们敞开、迎接你们归来!

党委副书记刘清波宣读了《保定学院关于授予2022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

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景星主持毕业典礼。

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拨正流苏,颁发毕业证书,与他们合影留念。

会上,还为省级优秀毕业生、校级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毕业生代表、教师代表、毕业生家长代表、用人单位代表分别在典礼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