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正文

人才保定丨6826个岗位!我市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招募暑期实习实践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2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保定市“十四五”时期青年发展规划》落实,加大青年人才储备和培养力度,吸引更多青年学子来保留保、就业创业,助推青春友好城市建设,按照《关于保定市2022年度暑期实习实践大学生招募活动实施方案》(保组字〔2022〕19号)有关要求,特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开展暑期实习实践招募活动。

一、选拔计划

面向全国高校(含民办高校、独立学院、高职院校)在校本(专)科学生和研究生,提供6826个保定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实践和跟岗实习岗位。时间为2022年7月—8月。

二、报名条件

1.全日制在读本(专)科学生和研究生;

2.本人自愿并征得学校和家长同意,能全程按要求参与实践活动;

3.综合能力强,身体健康、吃苦耐劳,服从用人单位管理;

4.服从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严格遵守实习实践单位各项规章制度,自觉接受管理。

三、报名程序

(一)岗位设置

详见《保定市2022年度暑期实习实践大学生招募活动工作岗位一览表》。

(二)报名安排

1.报名时间:

6月18日12:00—7月5日18:00。

2.报名方式:

参与团队实习实践的学生,通过所在学校大学生实习实践管理部门、团组织进行报名;个人报名的,填写《大学生实习实践活动申请表》,将申请表电子版及个人在校证明(学生证或一卡通照片等)发送至团市委邮箱bdtswqfb@163.com。

3.报名要求:

(1)可选择1—3个意向岗位报名,优先选择家庭住址所在乡镇(街道)、市直、县直单位及企业;

(2)可选择服从调剂。不服从调剂的,不保证实习实践岗位。

(3)在校期间所获荣誉和奖励证书或证明材料可随申请表和在校证明一起发送至邮箱,相关材料将作为录取参考。

(三)选拔录用

1.由市委组织部、团市委、市人社局负责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和选拔录用,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团委、人社局负责对报名人员进行岗位分配;

2.2022年7月10日前,拟录用名单、岗位分配等相关信息在“保定人才”“保定就业”“青春友好新保定”等微信公众号发布。

四、有关要求

1.入选者岗位分配本着就近就便原则,一般安排在家庭住址所在地的单位,不再统一安排住宿(岗位提供的除外)。

2.参加实习实践活动必须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爱岗敬业,尽职尽责,服从实习实践单位的管理,严格保证出勤率,不得擅自离岗。

3.团市委委托燕赵财险为参加实习实践大学生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4.实践期间 ,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团委、人社局可适时组织到岗大学生开展助力家乡发展系列活动。

5.活动结束后10日内,参加实习实践大学生要结合保定市发展实际、实习实践岗位情况、具体工作案例、相关调研成果、自身专业知识等,撰写实习实践报告,报所在地的团委。

6.实习实践结束后,所在单位根据大学生工作表现开具工作鉴定,作为学生实习锻炼的证明。对不服从基层管理、不履行岗位要求的,直接取消实践资格并给予通报批评。

7.对实习实践中表现突出、勤恳踏实的学生,由市委组织部、团市委、市人社局共同颁发证书予以表彰。

联 系 人:赵兰娅  韩建军

联系电话:0312-5034844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hgdf8vB9ymLH4LLB1_01l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