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弘扬劳动精神,争做文明先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2-04 [来源]: [浏览次数]:

实践性是劳动教育的第一特性,为了落实劳动教育理念,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提高大学生劳动能力,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学周第十二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劳动教育。

11月20日上午8:20,在动员大会上,党总支书记吴二斌发表讲话,阐明了劳动教育的必要性与劳动实践的意义,强调“劳动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基础”。吴二斌书记的讲话简练而富有内涵,激发了同学们的劳动热情,他从如何认识劳动与劳动教育、弘扬劳动精神、劳动与就业等方面展开论述,用实际生活中的例子揭示劳动的意义,同学们受益匪浅。

21日上午党总支副书记吴宗宅向同学们讲述印象深刻的劳动经历与亲身劳动体验,再次强调了劳动的重要性,引起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

王晨老师、王博老师和叶涛老师分别就垃圾分类、劳动合同与劳动争议解决和冬季消防为同学们讲解了实用的劳动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劳动技能。

除了理论课外,我院还开展了各式各样的劳动实践课程。22级全体同学分为厨房组、公寓组、教室组、校园组,在不同地点参与劳动,同学们积极热情,顺利完成各项劳动任务,展现了我院学生的精神面貌

24日下午,我院在D-105开展了劳动周成果的展示与汇报,学院表彰了此次评选的文明宿舍

通过本次劳动实践,同学们更好地理解了劳动的真谛,掌握了更多实用技能。相信在此之后,同学们能够丰盈自己的思想,勇担时代重任,以劳模精神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中去,做时代的弄潮儿,助力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