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青春无悔军营路(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1-13 [来源]: [浏览次数]:

第四期

热血军魂,永不褪色

本期人物彭子杉

2022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一班

入伍初心

2020年参加高考后,我收到了保定学院的录取通知书。新生军训结束后不久,学院举办了征兵动员大会,从此,在我心中埋下了参军入伍保家卫国的种子。

初入军营

2021年3月,我18岁。顺利通过春季征兵,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中的一员。6月,新兵下连,我们直接被拉到了海训场。到了目的地,已是黑夜,新兵班长们热情地迎接,到了宿舍放下行装后把我带到了餐厅,为我端上一碗面条,上车饺子下车面。希望我们在新环境里能够事事顺利,一帆风顺。

军旅生涯

2022年8月份,我从驻训的地方被召回,去参加军地双拥的学生军训任务。这是我在部队里唯一一次以军人身份接触地方。在教官集训中,也接触到了许多优秀的老班长,他们的经历、经验丰富。在他们身上,许多优秀的精神品质是我没有的。这是我军旅生涯中最难忘的、最有意义的经历。

2023年初,因现实需要,岗位进行调整。我从一名测绘员变成一名小文书。负责整理队内文件资料、通知上传下达等工作,在这个岗位上,发挥我仅剩三个月的余热。

参军感想

有人问,你当兵后悔吗?我想引用罗翔老师的话来回答。“其实没什么好后悔的。很多事就算时间能重来一遍,以当时的心智和阅历,还是会做同样的选择,避免不了同样的结果。人本来就是在失败中学乖的,与其抱着过去后悔,不如擦擦眼泪向前走。但人生最有趣的一点就是无论你做出什么选择,你都是向前走,所以不要纠结,不要后悔,脚下的这条路就是最好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