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青春无悔军营路(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1-11 [来源]: [浏览次数]:

青春无悔军营路二)

第二期

巾帼不让须眉,参军不悔初心

本期人物冯晓雪

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三班

初入军营

20209月份我参军入伍,12月份刚刚下连的时候,我们旅承接了陆军2021年开训动员主会场的重要任务,在寒风凛冽的训练场上,我们全副武装、士气高昂,当我们站在3000余官兵的整齐队伍中,一次又一次地喊出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口号时,我心中的自豪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

难忘时刻

两年的军旅生涯非常精彩,若是让我回顾一下有什么难忘经历,我可能会说,是八次紧急集合之后的生日蛋糕香甜的味道,是抗洪任务只有党员能上的时我们脸上失望的神情,是一周实吃实训时只能吃自热米饭的无奈,是武装二十公里时困到连走路都在睡觉的劳累,是全旅战备拉动演戏时随时待命的紧张,是一二一的坚定步伐,是高标准严要求的内务卫生,是日复一日的军歌嘹亮,是豆腐块被子的青春线条,是我们十四个同年兵同甘共苦、荣辱与共的深厚友谊。

内心之言

有人说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我想说的是:从十九岁到二十一岁,我的青春无悔,在两年的军旅生活中,我提高了身体素质,磨练了意志和性格,收获了浓浓战友情。作为退役军人,我们应不忘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大力发扬我军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和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把从部队收获的优良作风延续到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去,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强军梦是国家的梦、军队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民的梦想,我们要把个人目标与强军目标充分地结合起来,把个人理想抱负融入强军梦的实践,积极投身到从军报国的行列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