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劳动淬炼成长,实践创造幸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2-12 [来源]: [浏览次数]:

了提升学生的劳动能力,培养学生良好的劳动习惯和劳动品质,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2021级学生在11月14日至18日期间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劳动教育,让同学们在劳动实践中深刻把握新时代劳动教育内涵。

11月14日,学院在昌绪报告厅召开了劳动教育动员大会,党总支书记吴二斌在为同学们讲解了劳动价值和内涵,强调了劳动周开展的必要性希望同学们认真劳动、尊重劳动,坚持弘扬劳动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党总支副书记吴宗宅以“劳动安全”为主题开展劳动教育讲座,介绍了与本专业相关的劳动安全知识,希望同学们能够增强安全意识。

  刘宁老师从法律层面出发,讲述了与本专业密切相关的劳动法律法规,增强同学们的法律意识。陈小娜老师讲解了宿舍收纳技巧以及内务整理要求;叶涛老师以电信诈骗的相关案例,提醒同学们提高警惕。

在开展理论教学的同时,同学们也进行了劳动实践。餐厅、公寓、校园、教室都能看见同学们忙碌的身影,在劳动中,学生们感受到了后勤工作的艰辛。

同学们还学习了灭火器使用方法,并使用灭火器开展防火演习。

学院开展了“变废为宝”活动。在活动中,学生将自己手边的废弃物品进行了加工,一件件没用的“垃圾”在学生的巧手之下,变成了精美的艺术品。

   11月18日下午,21级学生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召开劳动总结大会,由各班班长主持。同学们上台分享自己在劳动周的感悟体会,表示感谢劳动教育,将时刻谨记老师们的教诲。

马克思主义学院劳动教育圆满结束。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劳动观,坚持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借劳动之风,扬时代之帆。在辛勤耕耘之中,做奋进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