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防疫抗疫志愿在线(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1-27 [来源]: [浏览次数]:

庚子冬月,新冠疫情在燕赵大地再次爆发。疫情防控的前线,多了些青年志愿者的新面孔,众多大学生用实际行动痊释了一代青年人的时代担当与爱国情操。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主动投身防疫工作,积极参加所在社区和村镇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担责任,保家国,下面让我们来详细听听他们的防疫经历与感受。

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 牛帝朝

这次疫情爆发离我家乡特别近,让我感到格外的恐惧,同时我也认识到了我的使命感。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必须要有担当,面对疫情,我们不应畏惧,敢于同它作斗争。我们村里除了四名包村干部外,我们返乡的大学生也积极地参与到这次疫情防控中,我们村里的志愿群不断地壮大,我们的工作任务也清楚地分配给每位志愿者。我们每位志愿者分组值班,到岗先测量体温,扫描行程码,确保我们自身安全,接着就要打扫卫生进行消毒,我们都在秩序井然地工作着。

这次疫情,我的爸爸在最严重的地区石家庄,他们被隔离到所在的厂子。这次疫情让我们深深的感受到疫情的可怕,但是,我们也要坚强同疫情作斗争,相信我们的国家,相信我们的党,终有一天能将疫情彻底消灭。中国加油!河北加油!石家庄加油!邢台加油!


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 石瑞萱


 

 

邢台属于疫情重灾区,在新冠疫情日益严重的形势下,我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报名了自己所在当地的志愿者,并有幸成为防疫工作志愿者中的一员。在此次疫情防控过程中,我主要在小区站岗服务居民。

在志愿服务期间,我被身边党员同志和其他志愿者的担当作为精神深深感染和鼓舞,也更加坚定了我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虽然我还没有成为一名中共党员,但是我深知我们应该有担当,有责任,面对困难,要有勇敢面对的信心和勇气。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入党积极分子,我从自身做起,积极进行社会实践,脚踏实地协助做好防疫工作,从小事做起,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引导村民们进行正确的居家隔离,不信谣,不传谣,严格遵守疫情期间的规章制度。

我相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风雨同舟,携手同行。


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 苏珈霈


自石家庄地区疫情严重起来,在党和政府的号召下我志愿加入了疫情防控的志愿工作,成为一名防疫志愿者。

由于自身社会经验不足,对于疫情防控的细节工作了解较少,开始时工作遇到了些问题。但是经过几天的接触和磨练,已经初步了解了疫情防控的工作。此次疫情中,白衣天使们不畏寒冷,在凛冽的寒风中为大家做核酸,保障居民们的身体健康。居民们经过了两次的核酸检测,据了解每一个人的样本需要至少三个小时的时间,条件虽然艰苦但是他们从没有任何抱怨,只为守护人民的健康。

我的家乡是辛集市,面临此次疫情虽然有些恐惧害怕,但是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要勇担责任。我们小区是核酸采样点之一,我在小区中帮助居民登记信息,帮助完成核酸检测的检测和登录工作。

    作为一名志愿者,在这次疫情中我真正体会到了什么叫责任和奉献,接下来我市将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我将继续履行我的责任和义务,助力打赢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居民们正常的生活,协助国家和人民打赢此次战役。


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 孙丽晓


在网上看到一段这样的段子“喊了一年的加油,一月武汉,二月中国,三月世界,四月黑龙江,五月吉林,六月北京,越喊越近,替人家喊了一年,没想到把自己喊近决赛圈了”,一夜之间,南宫出现一例确诊,邢台回到了战时状态。

在这次疫情期间,我主动参加了疫情防控的志愿者活动。在这次活动中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希望能为国家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一起挨家挨户的给社区及街道家庭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告诉他们疫情期间减少出门,注意防护自身。我们也在多个交通要道设置防控点,对来往的车辆我们都会进行劝阻,希望他们能够减少出行。对于不听劝告或者有重要事情的我们都会进行测量体温并登记。

我们也参与了排查返乡及流动人员的相关工作。在社区里我们利用空闲时间用喇叭为大家宣传防控知识。由于采用封闭化管理,居民们都采用网上订单的方式采购生活物资,我参与了食品打包和配送。尽管疫情期间订单的人数较多,但我也不辞辛劳,脚踏实地的做好监控与检测工作,毕竟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本就应该奉献社会。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更应该从自身做起,向周围的亲朋好友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如居家隔离,减少外出,教给大家正确地戴口罩方式,科学地解答周围人提出的各种疫情问题。从自身做起,不信谣,不传谣辩证地看待网络上不同的声音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不随便发表言论,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同时,我们更要遵守学校对于防控疫情的规章制度,不提前返校每日及时汇报自身的身体状况,让学校放心,父母放心。


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 田欣


我作为防控疫情志愿者的一份子,,任务就是执勤站岗,禁止人员出入。我们应该明白,疫情就是责任,时间就是生命,及早发现问题,及时管控危险因素就能有效阻止病毒的传播。即使在基层也一样能体会到责任重于泰山。

我作为一名大学生,每天跟随村子里的干部们检查人员出入情况,虽然寒风刺骨,但心是暖的,因为我为自己的行为深感骄傲,自己也为社会与他人做出了小小贡献。

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 王丛



疫情的反复,整个河北省都采取了强有力的措施,我们这个小村庄虽然没有确诊患者,但是,现在的疫情防控措施做的也是非常严格的。

如今,我身为一名大学生,在需要志愿者的时候,就应该义不容辞的冲上去,成为志愿者的第二天就参加了此次防疫工作。首先是做好内部防控,对外来车辆严格检查,测体温,信息登记。

防疫是大家共同的事,防疫工作需要每一位村民的配合,每位工作人员的辛苦群众都看在眼里,并积极配合登记信息,认真学习防疫知识,全村上下团结一致,共抗疫情。

在这段时间的防疫工作中,我明白当下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很开心可以成为防疫志愿者,参与保卫家园的志愿工作。我深知:我不再是羽翼下的雏鸟,我要学着自己成长,学着为社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面对疫情,我们争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 王傲然


保定市清苑区西石桥村38名大学生放假回到家乡,自发报名组成了大学生志愿者防疫服务队,为家乡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成为了当地一道独特靓丽的风景线。其中有来自我校的大学生志愿者王傲然,王傲然与她的志愿者伙伴们的志愿事迹被保定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直播民主》报道。

报道里这样说到,121日一大早,放假回到家中的保定学院大四学生王傲然便开始一天忙碌紧张的工作,在村广播室广播防疫常识,走村入户排查外来人口,村口登记测体温,村里到处都有她的身影。

从报道中我们获悉,在4000多人口的西石桥村,防疫工作任务重,工作繁琐,王傲然和村里的其他很多大学生投入到志愿防疫工作后,不仅帮村两委分担了防疫工作的担子,还吸引了更多在家的大学生都投入到了志愿者队伍当中,截至目前,大学生志愿者防控服务队已达到38人。组成了西石桥村大学生志愿者防疫服务队,他们主要负责卡点的扫码检查、入户排查、街道消杀、宣传防疫知识等工作,尤其是村口扫码检查每天三班倒,24小时不休息,他们的辛勤与付出构建起了西石桥村防疫工作牢固的保障线!

王傲然与其他大学生组成的西石桥村大学生志愿者防疫服务队吸引着众多青年人自发加入志愿者服务中来,为基层防疫提供了新生力量。

将抗击疫情进行到底,众志成城,同心同德,我们定能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