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防疫抗疫志愿在线(三)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1-28 [来源]: [浏览次数]:

庚子末,新冠疫情死灰复燃,侵袭燕赵地区。河北人民上下同欲,风雨同舟,共抗疫情。在防疫抗疫的基层,一些大学生志愿者,向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不畏疫情,积极参加所在社区、村镇的防疫工作。他们尽心尽力,在寒风中坚守,为防疫工作发光发热。

19级思想政治教育 张楠

面对这次突然复发的疫情,我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争做“最美”志愿者,主动与社区联系,参与防控志愿者。每天早晨8点到达岗位,做好自身防护措施,每家每户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尤其是针对老年人一定更要加强疫情防护措施。我们也会向每家每户免费提供口罩、消毒水,并向市民宣传不聚会、不扎堆、勤洗手。我们每天都会在小区门口对每一位进出者测量体温,传递正能量,减少市民恐慌。我将继续抗疫到底,服务到底。

我相信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

20级思想政治教育 董笑荣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疫情距离我们很近,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形势仍然严峻,很多人员奋战在前线。在这个牵动着所有中国人心的春天里,我们每个人都无法置身事外。为向社会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我参加了大学生志愿服务。作为一名志愿者,在助人的同时,也是自我的成长历练;在站岗服务同时,我也可以从中积累到教学经验,学会与人沟通,提高自己的表达能力。

我们这一代青年在祖国的怀抱中茁壮成长,这场疫情,是我们这一代青年的成人礼。唯有正视这样的经历,在困境中汲取教训成长,才不辜负这样一场代价沉痛的历练,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未来的实践中增强工作本领,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19级思想政治教育 杜馨悦

今年冬天新冠疫情又有了爆发的迹象,为了防止这次疫情的大规模爆发,国家采取严格的防控措施,保障人民的生命健康。我觉得我作为一名大学生,虽然不能像白衣天使那样治病救人,但是我也想为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于是我主动加入社区防疫工作,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为疫情防控奉献力量。

我在河北省承德市隆化县隆化镇安州社区做志愿服务工作,我在社区参加防控的工作大致是这样的,我们每天打电话询问社区居民是否有从外地回来的人口,摸排重点人口。检查社区卫生,定期进行消毒,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手册,提醒居民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进行消毒。配合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单元楼人员情况排查,给出入居民量体温,登记小区出入人员。

在志愿期间我感觉十分充实并觉得可以为疫情防控奉献力量觉得自豪。这段时间我收获很多,并真正意识到自己是个真正意义上的成年人,社区工作人员很辛苦,压力很大,上面组织让社区催促从外地回来的居民做核酸,对于有些居民的不配合,志愿者和社区工作者耐心引导,这也让我体会到作为志愿者的不易,但是我不会因此而放弃,我将继续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19级思想政治教育 管晨茜

随着冬天的到来,新冠疫情的战役还没落下帷幕便又拉开了战斗的号角,看见新闻中每日增长的病例,看见疫情前线工作者每天没日没夜的工作,我按捺不住自己的心,想为国家为社会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做些力所能及的贡献。于是,我到了当地的红升社区服务中心,开展了我的志愿活动。

我的工作是为人们量体温,并且指导返乡人民填写返乡报备表格,每天都要接纳大量的返乡成员,有老人,有大学生等等。一遍又一遍回答着几乎相同的问题,虽然辛苦,但是看见我服务的人们对我露出满意的笑脸,看见其他的社区工作者努力地工作,我也乐在其中,觉得自己做的一切都很值得。

经过这次疫情活动,我感受到了社区工作者工作的不容易,也感受到了为人民服务,被人们需要的快乐。我认为能给人们带来幸福和快乐的工作才是有价值的。我坚信,这次战“疫”一定会在全体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取得大捷,我们一定会摘下口罩露出最开心的笑脸。

19级思想政治教育 韩沐辰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自告奋勇前往村口参加疫情防控工作。配合村委会的干部们,统计疫情期间进出村人口的信息,统计全村村民的健康信息。在卡口例行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做好行程登记,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认为这是我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期间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共同抗疫,那些奋斗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们都是我的榜样。作为一名大学生,就应该有更高的思想觉悟,在危机关头迎难而上,配合党的抗疫工作,是我应尽的义务。在我看来,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更应该从自身做起,向亲朋好友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如居家隔离,减少外出,教给大家正确地戴口罩方式,科学地解答村民提出的各种疫情问题。从自身做起,不信谣,不传谣,辩证地看待网络上不同的声音在疫情防控的要害时刻不随便发表言论,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同时,我们更要遵守学校对于防控疫情的规章制度,不提前返校,每日及时汇报自身的身体状况,让学校放心,父母放心。

19级思想政治教育 贺萱义

    在成为志愿者以来,我深刻体会到社区工作人员的不易,也感受到了大家对于疫情防控的理解与支持。每天社区人来人往,只能依靠工作人员进行劝说和指导。尽管过程艰辛,但我们每一个人都不敢松懈,时刻坚守自己的岗位。我作为一名志愿者,负责协同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测量体温登记等工作,虽然时间不长,但是在其中学习到了很多。要时刻对自己的工作保有热情,对待每一位居民都要尽职尽责,解释到位。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们更要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活动中去,发挥我们应有的作用,为党和国家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19级思想政治教育 江楠茜

河北疫情再次严重时,我所在的社区也渐渐开始严格管控。就在此时,我自愿加入基层的防疫工作中去,我为当地社区居委会登记信息填表,虽是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我依然觉得开心,我为社会也献了自己的一份小小力量。在防疫志愿服务期间我收获了许多,特别是增强了我的社会实践能力。

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在国家面临严重疫情的挑战下,我愿为国家为人民做出贡献,这是我的使命所在,我会认真耐心完成所下达的任务,为疫情做出我的责任和贡献。

19级思想政治教 景怡然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从没有哪一刻比现在更加感受到我们村子的团结,这不仅有助疫情防控,还更好地鼓舞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

在这个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岗位上,我体会到志愿者的岗位是平凡的,但坚守的身影是最美的,不为掌声,不为鲜花,只为心中的那份责任。暖暖的阳光撒下满满的希望。让我们进退相依,携手克难;疫情不去,我们不散,冬天已快过去,春天还会远吗!让我们众志成城,共渡难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