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以行践知 以教促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内实训试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0-2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有效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着力促进学生间相互交流、相互学习,提高学生的教学设计能力和课堂教学技能,马克思主义学院21级学生于1019日和20日上午在微格教室进行了试讲活动。

 在试讲活动中,同学们认真研读教材,分析内容,结合新课标的教学理念精心设计,满怀热情地展现出了一堂堂有滋有味的无生课堂。同学们精心选题、充分准备、互帮互助、潜心教研,用心准备讲课稿和PPT。公开试讲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仪表端庄大方、教学语言规范生动、课件直观明了、教法手段科学合理,展示了一堂堂内容丰富、简洁明了的思政课。试讲活动展现出同学们的专业水平和良好精神风貌。试讲结束后,指导教师从课程内容、语言表达、仪表风范等不同方面给予细致、中肯的点评,精细研磨课件,提出进一步修改和完善的意见,实现了试讲教学相长的良好效果。

                                      

  深耕不辍,笃行致远。本次校内实训的试讲和说课活动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挖掘潜能、展示风采、超越自我的平台,有效地促进了我院学生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能力的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也将继续潜心学习、磨砺内功、追求卓越、成就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