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职”面挑战 筑梦未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职业规划大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0-2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为深入推进就业育人,加强就业指导服务,促进大学生厚植家国情怀、提升就业能力、高质量充分就业,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31020日下午两点在昌绪报告厅开展职业规划大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吴二斌、党总支副书记吴宗宅、副院长张静茹、教研室主任康许培、实习实训教研室主任赵振江、辅导员叶涛参加会议。参赛选手们采用演讲与答辩的形式进行展示。

  比赛中,选手们饱含激情,通过精练的语言讲述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从自我认知到职业生涯条件分析,再到职业生涯目标,生动形象且全面地向大家分析了自身优势与劣势、现实状况及未来规划,表现出他们对实现职业生涯目标的决心。参赛者展现出了对所选职业的清晰认识和深刻理解,在面对评委提问时,从容不迫地表达出自己的观点。

              

   赛后,评委老师针对此次比赛提出了几点意见。他表示此次大赛在于激发同学们的内在发展动机,促使同学们在此基础上衍生出具体行动,并通过行动产生结果。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比赛,重视兴趣爱好与专业的匹配、融合,提高自我认知并夯实实践基础,增强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明确成长路径,不负韶华,努力奋斗。

  筑梦青春,规划未来。职业规划大赛是学院以赛促学、以赛督思、以赛践行引导大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方式,旨在帮助和引导学生尽早确立自己的人生理想和职业目标,科学合理规划大学学习生活。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眼前有星辰和大海,脚下有沉淀和勇气,争做一名专业知识精通、综合素质全面、职业素养过硬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

一等奖 武震寰 马世润 刘佳琪 范艳荣

二等奖 郜鑫 李佳怡 陈寒露 陈佳瑶 姚嘉麒 印可意


三等奖 祖鑫柔 张若孜 江心月 徐家华 段美青 李婷婷 王艺霏 沈俊秀 曹怡 张梓阳 孔德鹏 李玥竺 丁喜莹 栗苏莎 申靓 胡紫洁 张雅欣 张佳然 高文菁 黄佳蕊 步鑫茹 王京西 耿艺嘉 赵煜晗 陈天羽 邹明慧 杜晓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