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8-12 [来源]: [浏览次数]: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真正使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支部于812日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薛艳萍同志主持,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

薛艳萍同志在专题组织生活上首先代表支委会向党员们报告了半年来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

党员同志们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话的心得体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的感悟和收获、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对照品质生活之城建设要求存在哪些差距和不足”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查摆剖析,每位党员都踊跃发言,讲收获体会、讲差距不足,并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支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将党史学习和服务党员群众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在学生返校时组织党员教师“学史力行、服务学生”,助力学生返校最后一公里,用爱心温暖学生返校之行;积极为院患病的杨军老师捐款,帮助杨军老师度过难关;在我校大学生艺术节期间,积极为各项比赛活动做指导、做评委,将思政课堂搬到了学生的比赛现场;积极为保定市各区、县、社区、学校宣讲,据不完全统计,半年来,我院党员教师到各县宣讲4次、到企事业单位宣讲4次、到社区宣3次、到兄弟学院宣讲1次;到中小学宣讲2次、为群团宣讲3次,为人民群众送去精神食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