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重红色实践课堂 强专业品牌建设——“行走的思政课堂”进入红色基地​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1-1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增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理论课的实效性,实现专业理论课与社会实践的统一,2023年11月6日至10日,2022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在老师带领下,来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红色课堂。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将学校的小课堂与社会实践大课堂有机结合起来,打造以承继百年师范传统,确立专业思想,建设专业品牌为目的的“行走的思政课堂”。为期一周的实践教育研习活动内容是丰富多彩的。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师生在各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校外红色课堂,不断丰富专业品牌——“行走的思政课堂”的内涵,提升专业自身的内涵式建设水平。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各项活动有序进行。

·

6日上午,参加实践研习活动的师生在C-105召开教育研习动员大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静茹发表讲话,阐明教育研习的重要性以及注意事项。赵振江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研习活动的流程,并指出实践是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要完成“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的重要途径。作为高校教育的重要环节,教育研习活动同样服务于学生成才成人的教育目的。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