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开展“教研活动开放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9-0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队伍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促进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根据《保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活动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文件要求和学院统一部署,我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结合实际,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如何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为主题,于202396日下午开展教研活动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主任张萌老师主持,全院专任教师共同参与。

活动伊始,张萌老师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这条主线,从课程教学出发梳理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两大理论成果的百年历程和内在逻辑,就本课教学过程中如何使学生活学活用问题分享了经验。李占锁老师从导论部分教学入手,由浅入深,细致分析了教学重难点,归纳了上好思政课的五个维度。杨彦华老师深入分析了“两个结合”是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根本途径。杨田老师分享了在课堂教学中的精选案例。吴克燕老师以“两个结合”为出发点,从契合与结合的角度着重分析了第二个结合和“两个行”的教学重点。魏晓玲老师指出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是要解决中国问题,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不仅要解决中国问题还有世界问题,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也是对世界之问的回答。教研会上,各位老师聚焦主题,逐一地表达自己的观点。互学互鉴,在交流中碰撞出了许多新的思想火花。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崔福林参加教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