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开展“教研活动开放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1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保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活动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稳步推进课程改革,优化教学模式,提升课堂教学效益,提高教学质量,20234月19日下午,我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开展 “教学经验分享和群策群力答疑解惑”专题教研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吴二斌,院长崔福林,党总支副书记吴宗宅,副院长张静茹参会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共同参会。

活动伊始,张晓艳老师结合教学经验,从形势与政策课程特点出发,围绕教学方法进行发言,着重讲解了专题式教学法、参与式教学法、讨论式教学法和实践式教学法。陈小娜老师分享了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思想,根据学生自身特点因材施教,灵活把握课程内容。刘媛婷老师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为出发点,回答了根据课程内容,如何运用中西方对比的方法提升教学效益。苑淑娇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我院形势与政策课开课以来的悠久历史。


教研会上,各位老师聚焦“如何提高教学效果、如何灵活运用教学方法、如何整合课程内容”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通过共思共研的方式群策群力,在交流中碰撞出了许多新的思想火花。楚颖慧老师指出:“加强形势与政策课各个学期课程内容之间逻辑关系,有益于提升教学质量”;高春霞老师指出:“确保学生高质量完成课程考核,为每学期教学画上完美的句号”;薛艳萍老师指出:“灵活运用教学方法,全方位把握教学内容,有益于提高教学质量”;王秋香老师指出:“用心讲好这门课,才是为学院负责,为学生负责”。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吴二斌,院长崔福林对本次“教研活动开放日”活动进行了生动形象、深入浅出的精辟点评。教无涯,研不止,我院教师们将继续精心耕耘、不断探索,使教学水平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