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院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开展“教研活动开放日”首场教研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12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活动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于329日下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举行开放教研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理念,以学生“听得进、学得精、用得好”为目标,以“解困惑、解难题、谈经验”为主题展开。教研活动由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任刘楠主持,“道德与法治”课教师全员参与,马院其他课程教师集体观摩。

活动中,教研室主任刘楠老师首先分享了本课程第二章第二节《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的授课设计思路、教学方法和教学案例。苑淑娇老师现身说法,围绕第二章第三节《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作了一场精彩的示范说课,从教学设计、教学重难点、教学方法、教学反思等环节详细阐述,特别是核心教学案例的选取和运用如何贯穿授课内容始终,让授课教师很受启发。

E30BD

周颖老师针对绪论的教学内容内容,结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如何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引导青年学生担当复兴大任等方面,分享了授课经验。

青年教师张晓艳结合自身在研课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更好的融入课程教学介绍了自己的做法。

活动中,大家畅所欲言,就自身教学过程中学生反馈较好的案例和教学环节设计进行了分享,内容实在,气氛热烈。本次教研活动,对全体教师开阔理论视野,拓宽教学思路,发挥集体的力量,形成教学合力,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立德树人中的关键课程作用,调动各教研室改革创新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积极探索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学规律、学科发展规律和人才培养规律,推动基层教学组织内涵式发展,着力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实效,制定了“教研活动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每周一场,由各教研室轮流主持。此次教研活动是系列“教研活动开放日”活动的第一场。

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书记田欣、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崔福林参加教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