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制度 >> 日常管理制度 >> 正文

保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师德师风守则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0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打造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队伍,推进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根据《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制定本守则。

一、做对党忠诚、立场坚定的信守者。理想信念矢志不移,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政治清醒,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绝对忠诚、无限热爱。

二、做爱国守法、纪律严明的垂范者。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宪法和法律,自觉提高法治素养和规则意识,严守纪律,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守师德底线。

三、做崇德向善、立德树人的引领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严格按照“四有”“六要”“八统一”标准,锤炼高尚道德情操。

四、做人格正派、品行端正的躬行者。踏实为人、严谨为学,举止文明、作风正派,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赢得学生,自觉做为学为人的表率,做让学生喜爱的人。

五、做治学严谨、情怀高尚的先导者。严谨求实、力戒浮躁,勇于探索、精益求精,弘扬科学精神,坚守学术良知。厚植家国情怀,心系国家和民族,在党和人民的伟大实践中关注时代、关注社会,汲取养分、丰富思想,自觉弘扬主旋律,积极传递正能量。

六、做真学真信、知行统一的实践者。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统一,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学生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七、做视野宽广、守正创新的开拓者。有知识视野、国际视野、历史视野,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创新教学,将思政课讲清、讲实、讲精、讲透,引导学生学会正确的思维方法。

八、做爱岗敬业、担当作为的奉献者。树立崇高理想,忠诚教育事业,履行社会责任,贡献聪明才智,强化担当意识和奉献精神,发扬良好师德师风,以德感人、以德化人、以德育人,赢得学生的尊重。

202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