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唱响民族精神大思政 音乐名家进校园:我校举办大中小学师生同上一堂思政课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0-24 [来源]: [浏览次数]: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10月24日,我校畿辅文化会堂内,歌声昂扬振奋,掌声热烈欢腾,中国音协合唱联盟经典合唱团的艺术家们带领保定市大中小学师生共同唱响《歌唱祖国》,以可亲、可爱、可感的方式,引导师生在共情与共鸣、触动与感动中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要求,我校与中国音协合唱联盟经典合唱团共同举办“唱响民族精神大思政 音乐名家进校园”大中小学师生同上一堂思政课活动。活动由河北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集体备课中心(保定学院)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学院、音乐舞蹈学院承办。

党委书记胡连利在致辞中表示,我们用歌声回顾峥嵘岁月,感受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团结奋进的伟大精神,从红色经典作品中汲取信仰的磅礴力量。这堂特色思政大课是对广大师生传承弘扬革命精神、奋发有为践行中国梦的激励和引领,保定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河北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集体备课中心的政治功能,拓展红色教育资源,汲取深厚精神滋养,进一步增强思政课的思想力量和艺术感染力,教育引导青少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行大道、立大志,用奋斗精神铸就青春底色,用文化自信助力青春梦想。

党委书记胡连利,党委副书记、校长韩会玲代表我校向合唱团赠送了老校友、著名作家梁斌画作《果实累累》(纪念版)和我校教师的书法作品。

活动中,合唱、独唱、重唱、朗诵等多种表演形式有机结合,著名男高音歌唱家、中国交响乐团国家一级演员李初建,著名男中音歌唱家、中央歌剧院国家一级演员王立民,著名男中音歌唱家、中国交响乐团国家一级演员刘春喜等数十位艺术家,倾情演绎了全本《黄河大合唱》,将《黄河船夫曲》《黄河颂》《黄水谣》《河边对口曲》《黄河怨》《保卫黄河》《怒吼吧!黄河》等一首首歌唱党、歌唱祖国、歌唱人民的红色经典作品,打造成火热生动、富有温度的思政课教学内容,使广大师生沉浸式接受思想淬炼,汲取奋进力量,更坚定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信念。“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成为这堂特别思政课最深远的主题,激励大家不负韶华,勇毅前行,奔赴充满荣光与梦想的强国征途。

校领导张晓梅、汤志江、孙斌、赵其国,相关部门、二级学院负责同志、师生代表,保定市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学生代表共70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