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赴沧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调研访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9-22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9月21日,保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业建设与认证工作调研组一行6人,由党总支书记吴二斌和院长崔福林带队赴沧州师范学院调研考察。本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是学习沧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办学和师范专业认证经验。

调研组通过听、谈、看、访等多种形式进行考察。沧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树旗院长从“聚焦顶层设计推进思政课管理制度化”“聚焦提升质量推进思政课建设规范化”“聚焦协同育人推进思政课内容立体化”三方面介绍了思政课建设的举措和成效,从人才培养、课程改革、专业特色与优势等方面介绍了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建设情况。崔福林院长介绍了保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与发展情况,代表调研组对沧州师范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座谈会上,双方分组就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人才培养、师范专业认证、实习实训、学生就业、基层党建以及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等内容深度对接交流,系统学习了沧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就业和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经验。

座谈会后,调研组参观了沧州师范学院廉心园和齐越教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