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扬帆再启航 奋进新征程——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级新生见面会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9-11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910上午9:30,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昌绪学术厅召开2023级新生见面会暨军训动员大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吴二斌、院长崔福林、副书记吴宗宅,副院长张静茹、教研室主任康许培、辅导员叶涛、王晨,军训教官、团总支学生会成员、全体2023级新生参会。

崔福林院长向2023级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和专业情况,并对同学们寄予殷切期望。他指出,保定学院是一所老学校、好学校,对专业发展现状出清晰说明。接着,崔院长对同学们提出期望:一是讲政治,举旗定向有定力;二是有情怀,为民服务讲奉献;三是敢担当,不畏艰难顾大局;四是强本领,积学储能做先锋。他要求同学们从三个方面展开深入思考:第一,深入思考个人和时代的关系。第二,深入思考苦难与辉煌的辩证法。第三,深入思考关于马克思主义真理观与价值观的统一。最后,崔院长殷切嘱咐同学们撸起袖子加油干,希望同学们让青春年华在为人民幸福、民族复兴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吴二斌书记就经过4年大学生活,同学们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将来要做什么样的工作这一话题与同学们进行深入心灵的讨论。他鼓励同学们尽早确立职业目标,并对如何实现目标的问题对同学们提出了六点建议:做好规划有坚强的毅力夯实知识基础立德修身,养成高尚品德注意锻炼提升能力养成良好习惯。最后,吴书记带领2023级同学一起加油鼓劲,马克思主义战无不胜!的响亮口号更为同学们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铺就奋斗的青春底色。

康许培老师则对新生们提出了三点寄语一是要擦亮思想底色,要用马克思主义照亮青春之路,让马克思主义成为每个人的思想底色;二是要涵养人格理想,将求真、向善、至美作为立学、立德、立身的价值追求;三是要敢想敢闯会闯,做有朝气、有志气、有才气、有勇气的新时代青年,成为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023级新生军训教官白洪宇代表全体教官表决心:坚决履行教官职责,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以身作则。他对同学们提出要求:要守住政治关,做到思想统一、步调一致行动务实、做真做细。

最后,王晨老师作为2023级新生的辅导员,表达了对学院和新生的美好祝愿,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

2023级新生见面会暨军训动员大会正值第39个教师节。2023级同学们用实际行动为老师们送上一份祝福,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

踔厉奋发赴新程,马院学子勇担当。此次新生见面会让2023级新生对学院发展建设有了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坚定了专业信心,为顺利开启大学新征程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全院师生将齐心协力,锐意进取,谱写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