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开学第一课|勤学 修德 明辨 笃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07 [来源]: [浏览次数]:

9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第一课在C-125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吴二斌、院长崔福林、副院长张静茹、思想政治教育系主任康许培,辅导员叶涛、王晨现场参会,2022164名新生和家长线上参会。会议采用现场会议与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副院长张静茹主持会议。

崔福林院长首先代表全院师生向2022级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祝贺同学们踏上人生新征程。然后分别以保定学院是一所老学校、保定学院是一所好学校、保定学院是一所充满希望的学校为开篇介绍了保定学院概况;从机构设置、师资力量、人才培养体系、科研成果、服务地方等方面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最后,院长对新生提出了四点要求,指出了努力的方向:一是希望同学们讲政治,举旗定向有定力;二是希望同学们有情怀,为民服务讲贡献;三是希望同学们敢担当,不畏艰难顾大局;四是希望同学们强本领,积学储能做先锋。从具体落实上来讲就是要深入思考个人和时代的关系,思考苦难与辉煌的辩证法,思考马克思主义真理观与价值观的统一。

吴二斌书记围绕学生的成长、着眼未来的发展,解读了思政专业的就业方向,引导和鼓励学生尽早树立大学四年目标,为实现理想不懈奋斗,做好规划,养成良好习惯,以一往无前的勇气和坚忍不拔的毅力抓好落实,书写精彩人生。吴书记对新生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立德修身,学会做人;二是要学会思考,学会明辨是非;三是要学会微笑,学会宽容;四是要管理好自己的课余时间;五是要坚持体育锻炼,保持身体健康;六是要与家人保持联系。最后,吴书记对受邀参加开学第一课的全体新生家长表示,学院全体教师会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看待,希望家长朋友与学院多联系沟通,家校携手,共同为学生成长成才、实现美好理想保驾护航!

康许培主任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办学历史、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教学成果、建设规划等方面为新生们介绍了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新生们对本专业有了初步的了解,也对未来四年的学习生活充满了期待。


会上学院领导和老师回答了部分同学提出的问题。

大学生活马上开始了,愿新生们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能收获人生的累累硕果,成长为与祖国同向同行的马院人,在未来的道路上放飞梦想,坚定信念,奋勇争先,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