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学习强国”党史朗诵大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16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昌绪报告厅成功举办“学习强国”党史朗诵大赛。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师聂民玉、赵振江、康许培、孟利博担任大赛评委。本次大赛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中的党史故事,大赛朗诵的内容具有政治方向鲜明、思想导向正确等特点,有效地提升了我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对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类课程教学内容的选择和教学方式的创新产生了不容忽视的影响。

本次大赛共有15名选手围绕党史故事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同学们选择的党史内容包括:慷慨赴刑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方志敏的故事;在中国革命生死攸关的时刻召开遵义会议的过程;中国共产党第一位女中央委员——向警予的故事;在诗词中彰显周恩来同志一心为民的情怀;长津湖边冰雕连的英雄壮举;邓恩铭宁死不屈、浩气长存的革命气概;在红色峥嵘岁月中形成的延安精神;“白山黑水之间的钢铁战士”,民族脊梁——杨靖宇的故事;豪气冲天的热血男儿——夏明翰的故事;铮铮铁骨、戎马一生的叶挺将军的故事。同学们用真情实感诵读了百年党史中的经典故事,用朗读的形式讲好中国共产党革命故事,并从中汲取了新时代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力量。

经过激烈的竞争,大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三人、二等奖五人、三等奖七人。“学习强国”党史朗诵赛增强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效果,让学生在诵读红色经典故事中悟出了真理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