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16 [来源]: [浏览次数]:

“明日之师”需今日锻炼。师范生在实战演练中能提高自身的教学技能,激发主动探索师范生技能的兴趣。

11月1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B-308、B-309举办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孔文华带队组织学生参赛,学院教师康许培、赵振江、薛艳萍、聂民玉、孟利博、张菲、张萌、杨田、杨晓雷、赵新颖等教师担任评委,2019级和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29名学生全员参与或观摩比赛。“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亮出教学技能,赛出教学风采,提升从教意愿。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比赛,安琪、陈皓凡、李思文、王蒙、袁梦、张金美等六位同学获得大赛一等奖;范雨欣、付佳浩、郝依琳、石瑞婷、王淞岩、张小雨等六位同学获得大赛二等奖;程佳慧、程月、崔雨晴、戴翠、冯佳奇、孟宜杭、于文洁等七位同学获得大赛三等奖。

在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和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大赛圆满结束,大赛在学生中的影响力不断增强,各位参赛学生积极主动报名,紧张有序地准备各项技能,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逐步树立教育初心,练就过硬的教学技能,努力向“一践行三学会”的毕业要求靠拢。大赛为我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品牌建设添砖加瓦,彰显了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活力和向上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聂民玉、赵振江等为各位获得奖项同学颁发奖状,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提升师范生综合素质,做好教学设计,熟练各种教学技能,未来都能成为祖国和人民喜爱的“四有好老师”。

近年来,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连续多年举办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让学生在比赛中展示自己的师范生教学技能水平,并不断总结自身的教学优点和不足,逐渐找到自己的教学风格。未参加比赛的同学在观摩比赛的过程中学习他人优点,总结经验,不断改善自己的教学方法,在相互学习中提升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