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党员日记进课堂 红色故事代代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04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4日下午,保定市党员日记博物馆康殿英馆长、李保台副馆长来我校为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作了一场关于“党员日记”的专题报告,让“党员日记”进入学生课堂,让“红色故事”在新时代大学生中代代相传。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系主任康许培主持。

康馆长为同学们讲述了党员日记博物馆的建馆情况,给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带来了一堂引领正向价值观的育人课。作为红色基因传承者,康馆长希望同学们能养成“今日记一事,明日悟一理,积久而成学”的好习惯。

李馆长以建党百年历史为线索,以党员日记故事为载体,生动讲述百年道路上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员风雨兼程,在各自岗位上为国家、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牺牲奉献的英雄壮举。通过生动的日记故事,李馆长激励新时代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向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学习,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

报告会结束后,康馆长还向积极参与互动的同学赠送党员日记本,并引用毛泽东主席的话语:“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鼓励同学们刻苦学习,成为新时代的栋梁之材。